濮阳大力倡导节俭用餐 部分食客因面子不愿打包--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濮阳大力倡导节俭用餐 部分食客因面子不愿打包

2013年01月24日16:43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濮阳贵和园开州店某餐后房间

濮阳金狮麟旗舰店某餐后餐桌

  大河网讯(记者 韩振峰 通讯员 郭慧礼)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懂得,勤俭节约应从餐桌上做起。1月23日晚,记者在晚餐时间先后探访了濮阳市贵合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开州路店和振兴路濮阳金狮麟旗舰店,发现濮阳确有不同程度的用餐浪费现象。

  18时52分,龙都濮阳已掌灯,雾气朦胧,记者驱车赶到位于开州路中段的濮阳贵合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开州店。该饭店正是营业高峰,已经爆满,经理赵继东很高兴的接待了我们。赵继东表示因为饭店管理超前,客人落座后服务员会适时提醒客人的恰当点菜量,客人用餐后会及时提醒打包,而且他们的打包袋就放在服务桌的显眼位置,所以该店客人用餐还算比较节俭。濮阳贵合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在濮阳有15家分店,在赵继东的“倡导节约、反对浪费”理念带动下,均赢得很好的口碑。记者随后走到几张刚刚用餐完毕的餐桌前,看到桌上饭菜大部分已被吃完或已被打包带走。

  20时许,记者赶到位于濮阳市振兴路南段的濮阳金狮麟旗舰店。一名值班经理带领记者走进一间刚刚用餐完毕的房间,只见满桌杯盘狼藉,剩菜剩饭还真不少。该房间服务员车介绍说,这间是个8人台,888元的包桌,有两个菜没有吃完,客人打包走了,其它的不太方便打包。

  值班经理介绍,饭店的最大容纳量为45桌,每天晚上大概能坐35桌左右,有很多客人能够饭后打包,但也有单位聚餐不好意思打包的。对于所有剩余的饭菜全部倒进三楼的刷碗间,下班后由专门的垃圾运送工拉走喂猪。

(来源:大河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