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今年国定省定贫困村全部脱贫--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河北今年国定省定贫困村全部脱贫

2013年01月25日03:56        手机看新闻

  本报石家庄1月24日电 (记者王方杰)今年河北要举全省之力打好扶贫攻坚战,年内要让2472个国定、省定贫困村全部脱贫。为此,河北决定抽调1.5万名干部组成工作组到5000个贫困村驻村帮扶,并且对环首都扶贫攻坚示范区内每个贫困村的投入不少于300万元。

  日前,河北省委常委会研究通过了支持环首都九县和阜平县扶贫攻坚示范区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意见提出,到2015年,示范区扶贫对象人均纯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各县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幅高于全省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幅两个百分点以上。

  “今年,河北对扶贫开发的扶持力度前所未有。”河北省扶贫办主任扈双龙说,河北今年对国家和省定重点贫困村的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0%;市县从本级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中拿出的专项扶贫资金安排不低于省级投入的50%;以县为主,整合部门专项投入、动员群众自筹和争取小额信贷资金总计每村不低于300万元。

  年初,河北省委书记张庆黎等省委主要领导先后到革命老区、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阜平县就推进扶贫开发工作做专题调研。调研结束后,省委提出,要把输血与造血、扶贫与扶志、扶贫与扶智结合起来,让每个贫困村都能“栽下摇钱树”、“养起下蛋鸡”,确保全省5年稳定脱贫8年全面建成小康。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