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栏山镇召开建筑工地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牛栏山镇召开建筑工地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

2013年01月25日10:40    来源:千龙网    手机看新闻

  千龙网北京讯 春节将至,一些建筑工地为了抢工期、赶任务,容易忽视安全生产工作。为有效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降低财产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让广大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1月23日,牛栏山镇召开“建筑工地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镇安全科、文教办、文明办、城管分队、镇域内11家建筑工地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建筑工地负责人就近期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项目进程、节日期间值守等各项工作的安排情况进行了汇报。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就食品、环境、卫生等工作进行了部署。最后,镇安全科负责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各建筑工地要对深基坑开挖、大型起重设备、临时用电及临建设施等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加强检查,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二是要继续做好建筑施工现场“防火、防冻、防滑、防中毒、防坍塌”工作;三是要加强春节期间的值班备勤工作,各级领导要在岗带班,发现问题及时上报镇政府有关部门。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增强了建筑工地管理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向各建筑工地普及了食品、药品、公共卫生安全等方面的知识,提升了建筑工地对各类安全隐患的整体防范能力,从而为工地施工人员创造一个安全的施工环境,杜绝安全隐患和建筑事故的发生。

  黑板报之牛栏山镇

(来源:千龙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