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今年将办十个方面的民生实事--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山东省今年将办十个方面的民生实事

2013年01月25日17:5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济南1月25日电(记者王海鹰、刘宝森)100万人口将脱贫、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再提高10%、为农村中小学生发放《新华字典》……

  山东省省长姜大明25日在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宣布了今年将为群众办的民生实事。

  这些民生实事涵盖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就业、社保、教育、健康、文化、住房、食品安全、安全生产以及创新社会管理十个方面。

  这些民生实事包括:新建农房50万户、改造农村危房10万户,解决400万人饮水安全问题;提高农村和城市低保标准、提高社会散居和机构供养孤儿的基本生活保障标准;新建、改扩建幼儿园2607处;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保的政府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240元提高到280元……

  向群众作出“民生承诺”已成山东近几年的施政特色。2011年,山东省开出26项“民生大单”,2012年,这一承诺扩大到35项,均全部兑现。

  为办好民生实事,山东省的民生投入占财政支出已连续5年保持在50%以上,2012年达到56.1%。

  山东省人大代表、滕州市长远义彬认为,一切发展的成果最终都应体现在民生改善上,这十个方面的实事都是群众意见最集中、期待最多的领域。政府就是要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地方抓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盼望的地方做起,实实在在为老百姓谋福祉。

  “改善民生既是党和政府工作的方向,也是人民群众自身奋斗的目标。”山东省省长姜大明说,我们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办好民生实事,与群众一道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