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宴饭菜吃不了 新人请你“兜着走”--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婚宴饭菜吃不了 新人请你“兜着走”

2013年01月26日02:32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 邱钊 实习生 胡睿

  “各位亲朋好友,请大家吃好喝好。没吃完的,请大家打包。”昨日中午,一场较为特殊的婚礼答谢宴在八一路某酒店内举行。两位新人敬酒同时希望来宾酒席吃不完一定打包带走。本报昨日头版《春节临近,别让盛宴变“剩宴”》报道引起强烈反响,市民纷纷表示:拒绝浪费,饭后打包争做“光盘族”。

  新郎张波告诉记者,他参加过不少婚礼,每桌宴席上都会剩下差不多一半的饭菜。“都碍于面子,不打包,但浪费了实在心疼。”婚礼答谢宴之前,张波就和新娘商量好,不能再浪费了。“以前,肉都难得吃到,现在生活好了,但也不能糟蹋粮食啊。”63岁的王先生对新人竖起大拇指。“参加宴席,不是不想打包,是大家都撇不开面子,怕人说吃不了还要兜着走。”下午1时许,宴席结束。记者发现不少宾客拎着打包盒离开。“这碗梅菜扣肉基本没怎么吃,我回去一热,晚上再炒个小菜就行了。”王先生说。

  李薇在美国生活多年,今年回长沙过年。“在国外,很少出现宴席吃一半剩一半的浪费现象。”李女士告诉记者,到餐厅就餐,点菜就会各取所需,吃多少点多少。“吃不了那么多,反而点了一桌子菜,这是最丢面子的事了。”如果没有吃完,连米饭也会打包带走。”李女士认为,“吃多少点多少,吃不完兜着走,这才是有面子!”昨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酒店、大型餐厅。不少餐饮业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已实行两项温馨提示:一是客人点菜时,服务员会提醒客人适量点菜;二是就餐结束时,服务员会提醒客人打包。

(来源:长沙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