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者自创自演“打工春晚” 崔永元将客串(图)--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打工者自创自演“打工春晚” 崔永元将客串(图)

2013年01月26日07:2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打工春晚陪打工者过年

  所有节目都是自创自演 崔永元将客串

打工春晚陪打工者过年

晚会彩排。

  没有专业的演员,没有华丽的灯光舞美,但打工者们积极认真的排练感染着台下每个人。一台由打工者自创自演的打工者春晚,昨天进入了最后一次彩排。而本次晚会最大的亮点,就是主持人崔永元除了主持晚会外还将在小品中客串。

  表演完还要回去上班

  昨天中午,在排练场外的大厅,演员们席地而坐吃着盒饭,聊着早上排练的效果。十多名穿着红色演出服的小姑娘在大厅空地做游戏,她们缠着一个小伙子要学杂耍。

  下午,彩排正式开始,来自安徽的农民工们率先在台上唱响一首劳动号子。七八名演员头包白毛巾,做着拉纤的动作一步一唱铿锵有力地从帷幕中亮相走出(见图)。这些演员有的已头发花白,有的是年轻姑娘,他们的动作看起来并不协调,但他们个个都很认真。据记者了解,很多演员们正式演出后,还要返回工作岗位。而晚会的最大亮点是主持人崔永元将在一小品里客串警察。但崔永元未在彩排中露面。

  歌声唱出心里话

  在观众席中,站着一位女演员,她是木兰花社区活动中心的负责人齐丽霞,她要和其他12个姐妹表演一个合唱,“歌词是我们自己写的,旋律很简单,这歌说的就是我们自己的心里话”。

  齐丽霞拉着另外3个姐妹给记者唱了几句,“我不想漂泊,我想有个温馨的家;我不想和孩子过二人世界,我想有个人照顾我……”她们要合唱的歌曲叫《我想大声唱》,歌词很简单,但字字都很有力量。“上午排练的时候,在台上唱歌,一下联想到了现在的生活,我当时就哭了。”齐丽霞说到这里,突然不好意思地捂起脸。另外一名演员耿海英坦白地告诉记者,歌词里说的就是她们自己的生活,来京打工不容易。

  “爸爸多陪陪我”

  扎着红色头花的小婷睁着大眼睛看着台上,与小婷一起的20多个孩子都是同心实验学校舞蹈队的成员,孩子们的父母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在京务工人员,“爸妈答应我,等正式演出的时候会来看我”。

  说起自己的新年心愿,一个小女孩怯生生地说,自己的妈妈是超市促销员,爸爸是开大货车的,“我想爸爸多陪陪我,他老出车不在家”。

  打工春晚的总策划孙恒介绍,这台晚会以“家”为主题,节目共24个,所有节目都是全国各地,包括港澳台的打工者自创自排。“去年的春晚设在皮村,算是个自娱自乐,今年是第一届正式的打工者的春晚。”他表示办这场春晚最大的难点是时间,“演员都是非正式的,是临时请假出来,很不容易。”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