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伴旅途 温暖回家路--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亲情伴旅途 温暖回家路

2013年01月26日17:36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手机看新闻

  亲情伴旅途 温暖回家路

  长春客运段客运一车队全面启动2013年春运工作

  全国铁路2013年春运工作正式拉开帷幕。长春客运段客运一车队以“亲情伴旅途,温暖回家路”为主题,在春运首日,在站台上举行春运启动仪式,郑重做出服务承诺,高质量启动今年春运工作。站台上,车队党员服务群众小组中20余名休班党员到站台帮班作业,身披青年志愿者彩带,引导旅客蹬车,帮助照顾重点旅客,保证了春运首日旅客乘降组织工作井然有序。

  据当班列车长于衡介绍:长春铁路客运段针对今年“客流大、标准高、气温低”的实际,以继续深入开展“服务旅客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深化“改进服务态度,完善服务设施、提升服务质量”三项重点工作,以“温暖回家路”为春运主题,教育引导职工真正把旅客当做亲人,在寒冷的冬日,用亲情服务带给旅客实实在在的温暖。

  记者了解到,列车以面对面服务旅客为重点,细化服务措施,推广好的服务方法,从细节入手,展现亲情服务。要求全体乘务人员在车门立岗时,做到“四看”:看年龄、看情绪、看行李、看同行人。在重点旅客服务上,进一步完善了《重点旅客服务细化措施》,以“一条龙”服务为基础,进一步明确了“列车提前掌握、了解旅客需求、开辟绿色通道、护送旅客蹬车、递送服务设施、途中重点照顾、终到跟踪回访”的重点服务“七步走”内容,针对不同人群,提供重点服务,展现列车细致关怀。

  在今年的春运工作中,他们还把征求旅客意见、建议作为首要任务,针对不同旅客的不同需求,全力完善服务措施和服务方法,紧密围绕“亲情伴旅途,温暖回家路”的春运主题,带动每名乘务人员将“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入脑入耳,落实到每一个岗位,转化为每一个职工的自觉行动,使旅客通过列车服务真正感受到冬日里的一缕暖意,舒心出行,平安回家。

(来源:中国吉林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