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欧锦赛将在13个城市举办--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2020年欧锦赛将在13个城市举办

2013年01月27日03:07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伦敦1月25日体育专电 欧足联25日宣布,2020年欧锦赛将在13个城市举行。其中,半决赛与决赛将在同一个球场上演。

  欧足联此前已作出决定,2020年欧锦赛创办60周年之际,将举办一届遍及欧洲大陆的“为了欧洲的欧锦赛”。在25日公布的举办细则中,欧足联强调,每个国家(地区)最多只能有1个比赛球场,且东道主队不能自动晋级决赛圈。但是,已经打进决赛圈且还是东道主的球队,将至少在主场打3场小组赛中的2场。欧足联说:“比赛将分成13部分——12个城市将各自举办3场小组赛以及1场淘汰赛(16强战或者四分之一决赛)阶段的比赛;1个城市将举办两场半决赛与决赛。”

  “1个国家(地区)只能有1个承办赛事的球场。这意味着半决赛、决赛都将在同一个球场中举行。” 英足总已有意拿位于伦敦的温布利大球场去申办决赛,但可能会面临柏林、伊斯坦布尔、马德里与罗马的竞争。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已表态,支持伊斯坦布尔申办2020年欧锦赛。

  欧足联将在今年3月就申办规则和要求作出决定。2014年9月,欧足联将选出申办城市。从2016年欧锦赛开始,决赛圈将有24支球队参赛。

(来源:长沙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