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公路”将开通旅游区间车--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最美公路”将开通旅游区间车

2013年01月28日02:25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7日电 (李晓玲、陈诺)今年6月,新疆最长的旅游区间车将正式开通,届时游客能够欣赏到天山腹地的绝美风光,于奇险处感受大美新疆。

  记者从新疆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旅游局了解到,当地计划今年夏季开通一条沿天山公路行使的旅游区间车线路,线路总长达192公里,沿线可尽观天山美景。开通后,区间车将长期沿天山公路往返于独山子和新疆5A景区那拉提之间,沿途停靠独山子大峡谷、乔尔玛、唐布拉、巩乃斯沟、那拉提等景区。

  2009年开始重新施工的天山公路,自新疆北部的独山子起至南部的库车县境内,线路所在的国道217线沿途分布有喀纳斯、五彩滩、世界魔鬼城、那拉提、巩乃斯沟林场、巴音布鲁克草原、天鹅湖、库车县大小龙池、天山神秘大峡谷、库车县龟兹文化旅游区、沙雅世界胡杨林等多处景区,旅游业内人士称之为“新疆的黄金旅游线”,其中天山公路段也因风景绝美而被评为“新疆最美公路”。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