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界杯迎来倒计时500天--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巴西世界杯迎来倒计时500天

2013年01月28日03:1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1月28日是2014年巴西世界杯足球赛倒计时500天的日子,世界部分主流媒体一起采访了巴西体育部部长里贝洛。里贝洛信心十足地表示,巴西能让世界杯和里约奥运会超过世界的预期。

  里贝洛强调,巴西在两年时间里连续举办世界杯和奥运会不但不会造成麻烦,还是一件相互促进的好事情,因为世界杯在交通、通讯、场馆等方面的很多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都能为奥运会所用,同时两件顶级赛事也能促进整体的影响力。

  巴西世界杯的基础设施建设最近一段颇受指责,国际足联官员也几次表示不满,但里贝洛却表示各项工程都在全面进展中或已竣工,其中在交通上,已完工的项目已达20%多,全面铺开的占60%多。关于场馆,所有的12个球场将于2013年年底前完工。关于财政预算,里贝洛表示,巴西将会本着尽量少花钱的原则去办事,但由于有些原计划之外的设备和系统需要安装,因此追加了一些费用。

  里贝洛表示,等世界杯时准备招募5万名志愿者,另外从整个国家再动员95万人参与志愿者群体,这样总共加起来大约有100万名志愿者。

  里贝洛在巴西世界杯安保上的说法有些奇妙,有记者问巴西目前是世界上凶杀率最高的国家,世界杯时如何搞好安保时,里贝洛说:“如果我们把战争也算上是一种凶杀的话,那从统计上来说巴西就不会是世界第一了。”(据新华社电)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