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新起点上实现四个新突破--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大兴:新起点上实现四个新突破

2013年01月28日03:1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市人大代表、大兴区区长 李长友

  从大兴实际情况看,新机场落地、产业政策覆盖、城乡结合部改造、新一轮城南行动等重大机遇叠加出现,新区发展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2013年,将努力在以下四个方面实现新突破:

  一是努力在服务新机场建设新航城上实现新突破。北京新机场是重大项目,更是新区的重大历史机遇。我们将举全区之力,推进新机场建设各项工作。强化服务保障,全力做好限控管控、征地拆迁、转非安置等工作;抓好规划研究,完成新航城地区11个专题规划研究,努力实现综合交通、市政设施、产业布局和公共服务设施一体化。

  二是努力在拓展产业发展空间上实现新突破。统筹推进开发区产业发展、空间拓展、城市建设、公共服务、体制机制创新等工作。加快推进26平方公里扩区,提前启动专项规划编制、项目招商等工作。积极推进以南海子公园为中心的开发区综配区建设,为开发区发展拓展更大空间。

  三是努力在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上实现新突破。深入探索镇级统筹下的农村集体建设土地利用模式创新,加快推进西红门、旧宫工业大院试点改造工作,年内启动二期拆除腾退,实现“电商谷”等产业项目开工建设,整体解决产业升级、农民就业、人口调控、环境改善等问题,为全市城乡结合部改造创造更多的经验。

  四是努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实现新突破。按照十八大要求,始终强化生态服务城市建设、服务产业发展、服务民生改善的理念,坚持“以绿补山、以绿补水”思路,加快南海子公园二期工程建设,高标准完成百万亩平原造林任务,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新区。

  (本栏目由本报记者于丽爽主持)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