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汽车消费将有维权中心--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家用汽车消费将有维权中心

2013年01月28日06:00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1月27日讯(记者 张汝树 通讯员 韦山) 家用汽车维权将有消费维权中心。25日,记者从市工商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工商局立足12315消费维权中心,准备成立“家用汽车消费维权中心”。
据了解,目前,淄博市共登记品牌汽车经营企业210家,其中有限公司141家,4S店67家,涵盖了国内外的118个品牌。2011年,全市销售汽车8万余辆,直接消费愈百亿元。与此同时,汽车市场无照经营、欺诈销售、虚假宣传、强制保险等违法违规行为也不断增多,不同程度地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扰乱了正常的汽车市场秩序。
2012年,市工商局开展了全市品牌汽车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对无照经营汽车、欺诈销售、利用“霸王条款”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强制保险等违法行为进行了依法查处。依法查处品牌汽车违法案件59起。
为了进一步引导汽车经营商家自律,市工商局立足12315消费维权中心,准备成立“家用汽车消费维权中心”,在汽车4S店设立“消费维权服务站”,扩展汽车维权外延,明确经营者是汽车消费维权第一责任人的意识,由经营者对消费纠纷进行先期处理,努力实现汽车消费纠纷由事后处理到事前防范的转变。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