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祈福楼巴司机复工--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番禺祈福楼巴司机复工

2013年01月28日07:0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 (记者陈翔 通讯员陈毅恩)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番禺祈福楼巴司机停工事件已化解,番禺钟村街发挥街道综治信访维稳中心的矛盾纠纷联合调处机制作用,解决了祈福社区10万居民出行问题。

  据介绍,祈福物管共有约180名楼巴司机,其中110多名为外线(屋邨以外)司机,60多名为内线(屋邨内)司机,由于经营外线业务需持有交通部门发放的营运许可证,但祈福物业公司的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范围没有此项资格,公司于今年起将原来由祈福物管与员工签订的劳动合同办理调职手续,签订由祈福物管、祈福房地产、司机的三方调职协议,由此产生纠纷。1月16日,外线邨巴司机陆续停工,并在公交站场聚集。钟村综治维稳中心协调车辆先暂时解决邨内10万人的出行问题。番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钟村街、祈福公司代表沟通协调。最后,双方基本达成共识,司机同意复工并陆续回到岗位。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