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桃花将“归田”明年“依旧笑春风”--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商场桃花将“归田”明年“依旧笑春风”

2013年01月28日07:0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 (记者程诗、卢迎新)今年春节在商场里与你合影的大型桃花树,明年可能再与你重逢?去年一些环保人士倡导年花复种的“桃花源行动”,今年将有商场开始实践。昨日,记者走访发现,市内有商场已经开始布置新春装饰区,而今年有商场首次提出节后将把桃花树送归田间复种。

  虽然离春节还有半个月,但城中各商场已经布置得年味十足。而由于今年春节假期之后便是西方情人节,桃花也成为商场布置的主角。昨日,记者在太古汇L1层东门和L3花园可见都已是桃花簇拥,其中M层中庭出现了一棵高达6米的大型桃花树。在太阳新天地,一棵4米左右的桃花树也已经花蕾满满。虽然离春节尚有半个月,但由于近来天气较暖,商场的桃花树上很多花蕾已经绽放,吸引了不少顾客驻足留影。

  广州一位零售业内人士对本报记者指出,一般说来商场的春节桃花是买断而不是租赁的,如果复种,不仅需要找适合复种的地方,还需要来回运输和管理一年,成本比直接丢弃要高出许多。

  不过,记者从太古汇方面获悉,节后商场将把这棵高达6米的桃花树送归田里复种。“这棵桃花树是将其连根部一同带到太古汇的,商场用泥土栽种,并指派专门的人员管理,尽量为它提供好的生存环境。” 太古汇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太阳新天地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桃花树也是连根“种”下,节后不会直接丢弃,而是将其赠送给花农。

  据了解,作为年花的有根桃花,复种存活率能达到90%,如果商场的桃花树复种成功、管理得当,明年春节将会再现“桃花依旧笑春风”。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