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号线首开段空载试运行--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14号线首开段空载试运行

2013年01月29日04:0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黄海蕾)昨天,记者从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初定于今年5月5日开通运营的14号线首开段,部分车站和站区昨天已开始空载试运行。首开段自张郭庄至西局站,可与10号线进行换乘。

  首次使用A型车车厢加长3米

  据介绍,14号线是北京首条采用A型车的地铁,每趟车要比目前使用的B型车多载600余人。A型车的车厢要比普通的B型车车厢长3米,宽0.2米,每节车厢的运力将提高9%。

  相关负责人表示,14号线采用的A型车并不是国内首次使用,上海、深圳、南京等城市已经投入使用,但车辆属于铝合金结构。此次北京使用的A型车是不锈钢结构,这在全国属于首次。这种结构的车更加环保,抗压能力强,同时节约车辆养护成本,“至少车辆段不再需要喷漆房。”

  为了方便大容量车内的乘客上下车,14号线每节车厢要多两扇门,而且车门要比B型车宽20厘米。

  初定5月5日开通首通6站

  据记者了解,14号线全线长约47.7公里,设37站,自张郭庄向东穿越丽泽商务区、蒲黄榆、十里河等商业区,向北经过大望路、望京到达东坝的善各庄。线路走向呈“L”形。

  首开段共6站,自张郭庄出发,经过园博园、大瓦窑、郭庄子、大井、七里庄到达西局。七里庄与9号线换乘,5月开通时,列车通过该站不停车,西局站可与10号线实现换乘。

  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第三项目部负责人表示,昨日试运行的包括三站四区间,包括大瓦窑、郭庄子和大井站。预计3月上旬可实现全线轨通,4月初可按图进行全线试运行。正式开通的时间初定于5月5日。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