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赶紧买,不然还涨价--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现在赶紧买,不然还涨价

2013年01月29日06:01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干货中,瓜子、花生仁等价格适中的,最受欢迎。

  临近春节,市民开始购买年货,干果炒货市场进入“黄金时节”。
21日,记者走访了金阳农贸市场、石臼市场、新玛特和大润发等多家商场了解到,今年干果、坚果价格普遍上涨。销售商建议,市民最好现在就备好货,“干果越到年底价格越高。”
松子开心果价格,较去年涨近一半
“这段时间,干果、炒货进货价一直在涨,直到春节可能还会继续上涨。”店主王女士说,现在瓜子进货价都到了5块多一斤。“干货中涨价最猛的是松子,去年30多元钱一斤,现在卖40-45元。开心果去年一斤卖30元,现在卖38元。腰果、大杏仁等最近也都上涨了两三块钱。”王女士介绍。
随后,记者在新玛特、大润发等一些大型超市了解到,松子、开心果等干果的价格比往年提高了两至三成。
“开心果去年每斤59元左右,现在每斤涨到65元左右;松子去年每斤48元左右,目前最高已卖到了每斤68元。”商场导购员陆女士介绍说。
据陆女士介绍,每到年底,干果市场供应都很紧张,价格波动也比较大,如果运输途中遇上恶劣天气,销售就会受影响。今年松子产量低,因此价格涨得很快。
瓜子花生价稳定,品质不如去年
据了解,相对于松子、开心果等高价干果,瓜子、花生的价格就便宜多了。“原味瓜子7.5-8元钱一斤,花生6-7元钱一斤,买这两种的市民最多,都是现炒现卖,价格和去年基本持平。”石臼市场正在炒花生的贺先生说。
“家里的大人、小孩都爱嗑瓜子,大人喜欢吃原味的,小孩喜欢吃五香的,过段时间价格只会涨不会跌,不如现在多买点,先存着。”顾客林女士称了10斤原味瓜子和3斤五香瓜子后对记者说。
据贺先生介绍,今年瓜子虽然没涨价,但是品质相比去年稍差,“瓜子主要是从吉林、内蒙古、黑龙江运来的,8月份收瓜子的时候,东北雨多,很多瓜子没晾晒好,容易发霉。”
日销量达千斤
商家备万斤货
1月21日,在金阳农贸市场,坚果、炒货都已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供市民,干货老板正忙得不亦乐乎。
据一家干货店老板王女士介绍,她在市场上卖了18年的炒货,销售的品种越来越多,但由于今年松子、开心果等干果的价格偏高,进货较少,现在摊位上以花生、瓜子为主。
“平时一天也就卖四五百斤,最近干果的销售量涨了一倍,每天能卖1000多斤。”王女士说。
在另外一家干果店内,有3个店员正在忙活。店主袁先生说:“我们基本备足了货,光瓜子就准备了上万斤,应该能满足节前市场需求。”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