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篮球联赛  计划“四级跳”--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校园篮球联赛  计划“四级跳”

2013年01月29日06:57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 (记者 姚勤毅) “大学联赛的意义和关注度应该超越CBA”、“当我们强调 ‘体教结合’,那就说明体育和教育还结合得不够好”……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第六届委员会,昨天在新一届篮球分会主席单位上海交通大学举行专家工作研讨会,36名专家、学者和高校代表就中国学校篮球竞赛发展规划、特别是作为核心内容的校园四级篮球联赛展开了热烈讨论。

  大体协篮球分会在2013年工作计划中,推出了校园四级篮球联赛计划,即从小学篮球活动到初中、高中和大学篮球联赛的一整套发展体系。“让校园篮球活动有系统地、成系列地在各级学校开展,将有力地推动和开拓校园体育活动的开展,吸引广大青少年学生走向操场,用篮球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大体协常务副主席杨立国表示。

  会上,来自北京体育大学、首都体育学院、东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篮球专家就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和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CUBS)的未来发展方向、球员准入标准等具体细节展开了讨论,与会各高校代表为促进校园篮球的发展、利用篮球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各级各类篮球人才、促进校园“每天一小时”体育活动的实施和落实献计献策。

(来源:解放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