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挖掘保护传承民族文化--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大力挖掘保护传承民族文化

2013年01月29日07:06    来源:广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记者 韦鹏雁

  “民族文化要在挖掘中保护,在保护中传承,在传承中发展,树立文化自信,推进文化强区建设。”自治区人大代表银邦克,对民族文化发展有自己的见解。

  银邦克说,发展民族文化,一要深度挖掘,建立文化项目数据库,规范化保护、整理和研究。二要夯实基础,通过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推动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培养民族文化传承人。三要提升品位,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四要打造精品,使民族文化从民间走上舞台,走出广西,走向全国。

  银邦克来自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他提出,以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县”为契机,抓住仫佬族资源的惟一性,保护和传承好仫佬族依饭节、古歌、刺绣技艺等民族传统项目,实施非遗文化、走坡文化、公共文化等十大民族文化工程,建设民族文化强县。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