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版《绝代双骄》开波--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2013版《绝代双骄》开波

2013年01月29日07:1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C罗:别得意得太早,决战才刚刚开始!

梅西:认输吧,你不会有机会的!

  梅西用“大四喜”回敬C罗的“帽子戏法”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西甲第21轮比赛中,巴萨在主场以5比1大胜奥萨苏纳,继续保持对皇马15分的领先优势,由于马竞本轮输球,巴萨的榜首优势扩大为11分。

  本场比赛的焦点当然是梅西独进4球,在C罗上演“帽子戏法”几小时后,梅西就用一个“大四喜”还以颜色。梅西与C罗的进球竞逐不仅奏响了2013年首场西班牙国家德比的前奏,更标志着2013版《绝代双骄》的正式“开波”。

  梅西成最年轻的“200球王”

  这是梅西里程碑式的一战,他以25岁217天的年纪成为完成西甲200球最年轻的一人,打破了西甲历史射手王萨拉29岁352天的纪录。梅西的西甲总进球数已经达到202球,他成为西甲“200球殿堂”里的第8人。梅西距离萨拉251个进球的西甲纪录仅有49球的差距,如果梅西能延续这两个赛季的进球势头,下赛季就能成为新的西甲历史射手王。

  这是梅西第4次完成“大四喜”,也是梅西在巴萨第22次单场进球数达到3球,其中西甲16次,追平了C罗的纪录。值得一提的是,梅西13次对阵奥萨苏纳打进了14球。梅西本赛季的西甲进球数已经达到33球,而本赛季开赛至今,仅有巴萨、皇马与马竞3队的进球数超过33球,也就是说,西甲有17队的全队进球数都没能超过梅西的个人进球数。目前,梅西在西甲射手榜上已经领先C罗12球。

  巴萨上轮打了一个盹,输给了皇家社会,但梅西的进球没有停。本轮过后,这位阿根廷人已经连续11轮进球,超越了之前自己和罗纳尔多、马尔拉诺·马丁一起保持的西甲连续10轮进球纪录,这11轮他一共打进了20球。此外,梅西还在各项赛事中连续10场为巴萨进球,10场打进16球,也超越了自己保持的巴萨纪录。

  梅西赛后说,这场胜利很重要,因为这是西班牙国家德比前的一场大胜。

  “西班牙德比”周中上演

  巴萨助理教练鲁拉赛后说:“或许C罗对他能起到激励的作用,但梅西其实并不需要C罗的激励。”诚然,大家根本无法回避梅西与C罗的“瑜亮之争”。本周周中,西班牙国王杯的半决赛将开打,2013年的首场西班牙国家德比即将到来,梅西与C罗的竞逐届时将从“隔空对决”变成同场竞技。

  梅西和C罗在同一天(当地时间)打进3球或以上进球,这已经是第3次,包括2010年11月20日、2011年9月24日和2013年1月27日。也就是说,如此精彩的进球好戏已经连续3个赛季上演。

  近几个赛季的西甲足坛,C罗和梅西仿佛两名来自外星的生物,令“地球球员”黯淡无光。纵观C罗登陆西甲以来4个赛季的进球榜,C罗仅在2010~2011赛季险胜梅西,其余都是梅西占先。随着二人的数据越来越炫目,C罗与梅西正展开着足坛最顶级的对决,他们不断打破各种看上去无法打破的数据,并且相互挑战。正是这种竞争,让两人总在比赛中发挥得淋漓尽致。球迷要做的,就是尽情享受两大巨星精彩绝伦、空前绝后的比拼。接下来的一个多月,皇马将与巴萨上演3场“世纪大战”,假如欧冠赛场再相遇,本赛季的“西班牙德比”还会更多。

  2013版的《绝代双骄》已经“开波”,敬请欣赏。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