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娘:冲我们喷完彩带后伴郎轮流上下其手--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伴娘:冲我们喷完彩带后伴郎轮流上下其手

2013年01月29日07:2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伴郎家属自拟《谅解书》望伴娘谅解。

  伴娘报案称自己和“姐妹”被伴郎们猥亵 目前3嫌疑人被刑拘

  咸猪手,为啥总爱伸向伴娘

  “抢新娘”、闹伴娘,不少婚礼中总少不了这些。早在2008年3月18日,本报就曾报道过《伴娘遇到“咸猪手”婚礼险变“演武场”》一事,在高明区举行的一场婚礼上,一名伴娘在“抢新娘”习俗中,突遭新郎同村兄弟侵犯,随后险些引发两村争端。

  广东宝慧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蔺存宝认为,传统婚俗大多具有积极意义,这些可以继承,但有些已经和现代文明格格不入,部分粗俗的陋习已不合时宜,应当摈弃。

  伴娘说

  “他们有些用彩带喷我们,我们被逼到墙角,根本抬不起头”

  新郎说

  “一边是朋友一边是兄弟,我两边都不是人,很难做”

  本报讯 (记者陈家源)给好友当伴娘,却成了婚礼的“主角”。1月19日中午,桂城的邓小姐与其他3名姐妹怎么也没想到,4人在给好友当伴娘时,竟在酒店“迎亲”环节中遭多位伴郎上下其手,时间长达十几分钟,“衣服、裤袜全部扯烂了”。事发后邓小姐随即报案,目前其中3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

  昨日中午,嫌疑人家属与新郎王先生再次约见邓小姐,表示愿意赔偿4万元并登报道歉,以求得受害者谅解。但截至昨日下午截稿时止,双方并未达成和解。律师称,伴郎的行为已涉嫌构成侮辱猥亵妇女罪,一般可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讲述:

  衣服、裤袜全被扯烂

  邓小姐家住南海桂城,面容姣好。受好友苏小姐的邀约,她答应在苏小姐的婚礼上当伴娘。婚礼定在1月19日进行,“迎亲”地点则在罗村某酒店的套间里。昨日上午,她向记者回忆起10天前发生的一幕。

  当天下午1时许,邓小姐与其他十多名姐妹“守”在其中一间房。此时,多名伴郎破门而入,“他们有些用彩带喷我们,我们被逼到墙角,根本抬不起头”,邓小姐回忆,当时她们只好抱着头蹲在墙边,“根本透不过气”。

  然而,令邓小姐想不到的是,伴郎并未就此罢休。“他们上下乱摸,还把我们的衣服、裤袜全部扯烂了”,突如其来的侵犯令邓小姐措手不及,整个过程持续长达十几分钟,“全身都很痛,还有一个姐妹耳朵受伤了”,邓小姐说。

  事发后,邓小姐与其他3名受害者第一时间向罗村派出所报警。邓小姐怀疑,此次伴郎的流氓行为是“有组织有预谋”的,“他们几个负责喷彩带,几个上下其手,而且还是轮流来的”,邓小姐说,其实受害者远不止4个,但其他人碍于朋友面子选择沉默,她之所以选择站出来,目的就是要让这些人认错道歉。

  新郎:已和伴郎家属凑齐4万元作赔偿

  昨日中午,新郎新娘与几名伴郎家属将邓小姐约到罗村派出所附近,协商和解事宜。新郎王先生也很无奈,“一边是朋友一边是兄弟,我两边都不是人,很难做”,王先生告诉记者,由于事发时他在另一房间,并不知情,因此无法及时制止伴郎的过分行为。

  “我和我老婆当时只请她一个人过来当伴娘,并没有叫其他三个”,王先生承认,当时个别伴郎的行为确实“有点过分”,“素质问题,我也阻止不了”,但发生在自己婚礼上,王先生表示很抱歉,“第二天我们也买了果篮登门道歉”。

  王先生称,伴郎家里生活较困难,目前他也自掏腰包,和伴郎家属凑齐4万元,准备作为对4名受害者的赔偿。

  嫌疑人家属拟《谅解书》

  警方:已有3人被刑拘

  昨日下午,记者从南海警方获悉,警方此前已抓获四名嫌疑人,其中一人因证据不足被释放,目前警方已对其他三名嫌疑人进行刑事拘留。警方透露,该案还有多名嫌疑人在逃,警方仍在进一步追查中。

  几名嫌疑人家属昨日也出面答应赔偿,并自拟一份《谅解书》,希望受害女生签名谅解。“我们都是种田养鱼的,事情发生后都东拼西凑凑钱赔偿”,王伯的儿子是嫌疑人之一,他说无论对方提出什么要求都会尽量满足,也同意登报道歉。而伴郎之一、黎小姐的丈夫则于24日晚被警方带走,“女儿只有两个月,他不可能做出这种事”,黎小姐向记者哭诉。

  是否如嫌疑人家属所言,几名嫌疑人当时并未参与猥亵呢?记者向南海警方求证,警方称,目前警方只是依法对3名嫌疑人进行刑事拘留,如确实无罪,检察院会将他们无罪释放。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