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发生地陷 多部门快速反应连夜进行抢险工作--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广州发生地陷 多部门快速反应连夜进行抢险工作

2013年01月29日09: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中广网广州1月29日消息(记者郑澍)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28日)下午16时40分左右,广州荔湾区康王南路与杉木栏路交界处发生了深度达十米的地陷,造成了2栋六间商铺坍塌。目前最新进展如何?

  今天上午记者到达现场的时候,处置工作还在继续进行,今天凌晨12点多的时候,下了一场雨,所以留在现场的市民也逐渐散去,只有抢险工作人员通宵在现场看守。

  根据今天凌晨记者从消防部门得到的信息,昨天晚上9点多的时候出现了两次小规模的坍塌,而从23点之后到现在,再也没有出现坍塌现象,但是即便如此,地面沉降加大,地面部分的面积已经达到了300多平方米,灌浆车也继续将水泥灌至地底回填排险填平塌方的空洞,而现场仍然是保持戒严的状态,所以记者刚刚在现场的时候也无法进入到核心坍塌的地方,只能在外围远远的看。

  昨天晚些时候已经有消息说对相关居民有安置计划,但是有部分市民表示暂时没有获取具体信息,所以打算在附近酒店过夜。至于事故的原因,目前并没有一个准确的说法。其实这个也很好理解,因为事故发生至今,仍然未满24小时,整个工程涉及到多个部门,广州市显示出了非常高的效率和反应机制。比如昨天下午,广州市建委已经立即组织专家组进行分析,并且提出了抢险工程的方案。而广州市自来水煤气电力等单位也立即采取了措施,排查处置现场周边的水电气安全隐患。地铁总公司负责现场的处理,落实人力设备等应急措施的准备,按照专家的意见回填排险。交警则做好了组织交通的工作,包括交通信息的发布以及引导的工作,市交委做好关于公共交通服务,应急办也在第一时间在昨晚的23点发出了第一个新闻通稿。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