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黄浦描绘“新面孔”擦亮“老招牌”--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文化黄浦描绘“新面孔”擦亮“老招牌”

2013年01月29日15:11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 2013年第一天,外滩上演4D灯光秀 见习记者 陈梦泽 摄

■ 欢呼的人群在外滩金融广场上迎新年 杨建正 摄

■ 装饰一新的“食品一店”更为时尚 杨建正 摄

■ 玫瑰婚典上新人们幸福地笑了 范煜昊 摄

■ 淮海路上的K11商厦即将闪亮登场 陶磊 摄

  本报记者 姚丽萍

  老招牌 焕发青春

  永远21岁!不是梦。南京路步行街老介福大厦新开出了FOREVER 21。

  FOREVER 21,面对的就是年轻消费群体,从服装到饰品,款式时尚,格调清新,价格平易。薄荷绿、柠檬黄、玫瑰粉,就是这个品牌的新春招牌色。要适应FOREVER 21全球发展战略,老介福里里外外升级换代,空间布局,一眼望过去,一切都跟“青春”很搭调。

  新品牌 全新理念

  夜幕下的淮海路,K11灯火璀璨——即将竣工的这家购物艺术中心就要跟消费者说“你好”了。 K11 将成为香港新世界集团在内地的首家集购物、写字楼、艺术展览、演出、工作坊、餐饮和娱乐等众多元素于一体的消费中心,她要尝试的就是全新的消费体验。

  而在不久前,盛大的玫瑰婚典、上海旅游节大巡游、上海迎新年倒计时……也才跟广大市民见过面。我们记住了那些幸福的表情、壮观的场面,没错,上海都市文化的响亮品牌,看一眼,就忘不了。

  树个性 海派魅力

  新年里,新黄浦将继续打造商旅文活动品牌,持续推出具有浓厚时代特征、上海特色和黄浦特点的都市文化品牌项目,充分展示黄浦深厚的文化资源优势、独特的海派文化魅力。满足居民不断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也是民生实事。“文化黄浦”,赋予民生更多内涵,给予民生更多新意。

  老码头城市音乐周、城市广场音乐会要深度挖掘,豫园新春民俗艺术灯会将高标准筹划,上海旅游节大巡游、玫瑰婚典、上海迎新年倒计时依然会如期而至,“上海法国周”等国际文化展示活动的影响也要不断放大。这一切,都是为了推动文化元素与商业、旅游深度融合,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推动商旅文联动发展,展示文化魅力、树立文化形象,不断提高城区文化发展的传播力、影响力和感染力。

  商业街 业态更新

  与之相辅相成的是,深入实施“两街”结构调整,提升重点商圈发展能级。南京路、淮海路结构要调整,业态要更新——南京路鸿翔时装公司、淮海路爱马仕旗舰店、上海滩、连卡佛等一批改造调整项目要完成;以嵩山路为代表的“黄金走廊”也要打造;新天地和淮海路的联动发展,又将呈现怎样的精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