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观园庙会草根上演“元妃省亲” 首推公益摊位--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大观园庙会草根上演“元妃省亲” 首推公益摊位

2013年01月29日17:24    来源:千龙网    手机看新闻

  千龙网北京1月29日讯(记者 安力)以红楼文化为内涵、以元妃省亲为品牌的蛇年大观园红楼庙会将于大年初一开幕。

  据悉,庙会期间,大观园将上演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京腔京韵的折子戏、原汁原味的太平鼓、童趣十足的木偶剧、风趣幽默的刘姥姥醉酒高空杂技表演等等都将在庙会上一一亮相。而备受瞩目的元妃省亲古装仪仗表演华美依旧,演员全部来自社会报名的志愿者,其中既有在校的大、中、小学生,也有长年活跃在社区文化舞台的老年文艺爱好者。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红楼庙会为“非遗”传承人免费提供了20个摊位用于支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继承与传播,以“恢复历史记忆,传承传统文化”为主题,集中展示剪纸、泥塑、风筝、篆刻等非遗项目。

  大观园管委会主任马俊潼表示,近年来,大观园红楼庙会上的餐饮摊位从原来的90%左右下降到20%左右,文化味越来越浓,也让红楼庙会成为京城最具特色的庙会品牌之一。

  特别提示:为了减少庙会期间高峰购票,便于游客及时入园参观,即日起到2月6日,在大观园南门广场东侧售票处,开始向个人优惠出售红楼庙会门票,每张30元(原价40元)。

(来源:千龙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