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彩镇大力开展酒类流通备案登记专项检查--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南彩镇大力开展酒类流通备案登记专项检查

2013年01月29日21:20    来源:千龙网    手机看新闻

  千龙网讯(通讯员 孙雪莲 王云龙)为全面贯彻实施《酒类流通管理办法》,按照区商务委《关于做好酒类流通备案登记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整治和规范镇域酒类流通市场秩序,切实维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保障酒类市场消费安全,近日,我镇经济发展办公室成立专项检查小组,对镇域内超市、酒店、餐馆及酒品专营店进行酒类流通备案登记及随附单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重点内容包括四个方面:检查酒类经营者是否办理了经营许可、备案登记手续;是否按规定建立了酒类商品经营台账,并真实、全面、准确地进行了登记;是否在显著位置公示“不得向未成年人售酒”标识;是否认真执行了酒类流通随附单制度。

  检查中发现,部分商户没能及时办理酒类流通备案登记,检查人员解释了办理登记手续的重要性并督促其尽快办理。

  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辖区酒类市场流通秩序,切实营造诚信经营、守法经营、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截至目前,共检查超市、饭店、酒品专营店30余家,发现未办理酒类流通备案登记8家,协助办理8家。

(来源:千龙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