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区首批公交电子站牌亮相6大功能展科技--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廊坊市区首批公交电子站牌亮相6大功能展科技

2013年01月29日23:55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长城网廊坊1月29日电(刘振山 张莉)记者日前从廊坊市公交管理部门了解到,廊坊市区首批12个公交电子站牌已安装完毕,进入调试阶段,预计将于春节前后投入使用。

  据了解,此次首批电子公交站牌主要安置在廊坊市新华路上的明珠大厦、万达广场、新华广场、民政局、人民公园5个公交站点,共12个,服务13条公交线路。电子公交站牌具备实时显示公交车辆运行位置、公交行业信息发布、盲人导乘、视频监控、文化传播和实时播发国内外时政要闻等6大功能,科技含量属于国内领先。

  “这些功能在很大程度上方便了市民,比如实时显示公交车辆运行位置这个功能。假设市民在明珠大厦等待还没有到站的1路车,此时如果1路车停在廊坊北站,那么市民在站牌上就会看到‘廊坊北站’字样上方的灯闪,如果1路车到达市医院站,则站牌‘市医院’字样上方的灯闪。但是,如果这一辆1路车过了明珠大厦这一站,那么站牌上显示的车到站情况就会是下一辆1路车的情况。”廊坊市市区公交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视频监控功能则主要是从安全和车辆管理方面考虑设置的,站牌上方的屏幕也会显示廊坊市公交行业发布的信息以及文化传播等新闻,方便市民在等车期间进行了解。

  据悉,为推进公交信息化建设,2012年,廊坊市公交管理部门与廊坊联通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安装200个电子公交站牌。除公交电子站牌外,还将共同推进手机公交一卡通建设。

廊坊市区首批电子公交站牌安装完毕。张泰源 摄

  关键词:廊坊,公交,电子站牌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