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邹城火车站有了自动售、取票机--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济宁、邹城火车站有了自动售、取票机

2013年01月30日05:49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济宁1月29日讯(记者 李蕊 通讯员 李莉 陈静) 近两日,不少到济宁、邹城火车站购票的旅客惊喜地发现,车站正在安装自动售票机。据悉,目前两车站5部自动售票机和2部自动取票机的安装已基本完成,经过专业人员的调试后,很快将正式“上岗”。
29日,记者在济宁火车站看到,售票大厅东侧忽然多出了一间小房子,三部崭新的自动售票机就安装在里面。“这里马上还要装上一部自动取票机,等这些机器全部调试完后,就能为旅客服务了。”济宁火车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已进入春运,随着节后返程高峰客票的热售,车站售票窗口将更加忙碌。为缓解旅客购票压力,让更多通过网络、电话订票的旅客取票更快捷,在向上级部门申请后,该站装上了自动售票机和自动取票机。
“使用自动售票机的好处非常多,购票高峰期不用在窗口排队……”记者从火车站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车站装上自动售票、取票机后,不仅减少了旅客排队购票的压力,还能让一些购买异地票的旅客省下5元钱的异地票手续费。
据了解,济宁站即将投入使用的自动取、售票机中,三部售票机中有两部为卡币一体机,即购票时现金和银联卡可随意选择,另外一部仅限刷卡购票。邹城即将启用的三部机器包括两部自动售票机和一部取票机。在此,工作人员提醒准备使用自动售票机的旅客,目前自动售票机购票证件只识别二代身份证,所以在使用机器购票时,一定要携带上乘客本人的二代身份证。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