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戏称“随礼随到手发抖”--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不少人戏称“随礼随到手发抖”

2013年01月30日05:54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聊城1月29日讯(记者 杨淑君 张召旭) “年前都是好日子,天天都能收到喜帖。”在忙于给人送祝福的同时,不少市民却感觉“鸭梨山大”。春节之前本来花钱的地方就多,再加上如此频繁的随礼,都有点吃不消了。
刚工作两年的小张说,不知道哪里传来的“明年是寡妇年不适合结婚”,最近这一周,同事们都赶在农历新年之前结婚。这一阵天气虽然不好,可都是大家心目中的好日子,几乎每天都能接到喜帖,有时候一天还能接到好几个,算起来也得随出去两千块钱了,一个月工资没了。
像小张这样的年轻人并不少,他们大都工作时间不长,自己没有积蓄,而周边的同事朋友又陆续结婚,常常感叹随礼负担重。“祈祷不要再接到喜帖了。”市民马先生说,他结婚不到半年,还没有孩子,新年要给父母、岳父母买东西,还得给亲戚家的孩子压岁钱,全都得往外掏钱,现在随礼随得都怕了。
29日,记者打车时,出租车司机张师傅也感叹,这几天挣了六百块钱,花出去的就有800元了,还有好多花项等着他。有线电视费该续交了,网费也到期了,房租又要预交半年的,还有两个亲戚家的孩子结婚,不仅要随礼,还要帮忙免费接送亲朋好友。“花钱不说,还耽误赚钱。”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