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车管所采取“七条措施”提升服务水平--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衡水:车管所采取“七条措施”提升服务水平

2013年01月30日16:43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长城网衡水1月30日电(王其壮 王永宏 扈炜)今日从衡水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获悉,为端正执法为民思想,树立良好形象,全力打造“优秀车辆管理所”,衡水车管所最近采取“七条措施”,以提升服务水平。

  一是从方便群众办理业务角度出发,办证窗口全部实行了“低柜台、开放式”办理业务,使用排队叫号系统,接递手续实行站立服务,让群众与办公人员“面对面、近距离”办理业务,方便询问、方便办理。

  二是对各县市区的机动车号牌系统及机动车管理系统进行了更新升级,严格执行机动车号牌机选制度,车主办理业务均实行自选号。

  三是设立车管导办咨询岗位,方便办事群众进行业务咨询,做到了热情服务,耐心解答,热情导办。

  四是组建了“一站式”服务区,把税务、保险部门请到“一站式”服务区办理业务,让群众在车管所办理业务大厅“一站式”办理完全部手续,方便了人民群众。

  五是实行首问负责制和“一窗式”服务,资料和手续在内部传递,杜绝了推诿扯皮问题。

  六是实行业务退办制度,对申请资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规定的,在退办单上详细注明退办的原因和应当补充的资料、手续,让群众能在补齐资料、手续后一次性办理。

  七是积极稳妥地开展“带牌销售”工作,落实便民、利民、惠民新举措,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加方便、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从源头上解决了农村群众购买摩托车容易、上牌难、无牌无证行驶的问题。

  “七条措施”的落实,深受群众的拥护和好评,使警民关系离“零距离”更近一步。

  关键词:衡水,车管所,措施,服务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