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老龄化快速增长 到2020年老年人达1300万--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河北老龄化快速增长 到2020年老年人达1300万

2013年01月30日18:01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长城网1月30日讯(吕晓红)“河北省正处于老年人口的快速增长阶段,到2015年老年人口将达1100万,到2020年更达1300万,接近中度老龄化的社会,人口老龄化现状日益严重。“郭俊苓委员在河北两会上提案关注城市公共场所设施应保障老年人安全和方便,并提出具体化建议。

  郭俊苓委员说,河北省作为北方省份,由于夏天多雨、冬天多雪,老年人出行困难颇多,雨雪季节更暴露出城市公共场所和路面的防滑设计不适应老年人需求的种种问题。据调查,大约有三分之一的60岁以上的老年人,每年至少跌倒一次。老年人跌倒的后果十分严重,轻者可造成组织损伤、脱臼,给老人带来伤痛;重者可造成骨折、脑损伤,使老人失去生活自理能力,甚至死亡。

  同时,她说,除了老年人的安全在公共场所建设中被忽视外,对于老年人的出行方便也被很多机构忽视。

  针对老年人生活的种种安全隐患和不便,郭俊苓委员建议在城市公共场所建设中,为老年人建立一道道幸福生活屏障。对已有的场所设施进行安全性评估,对有安全隐患的场所和设施立即采取整改措施,杜绝隐患。

  关键词:河北,两会,人口,老龄化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