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林镇镇四项措施加强烟花爆竹经营管理--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木林镇镇四项措施加强烟花爆竹经营管理

2013年01月31日11:03    来源:千龙网    手机看新闻

  千龙网讯 木林镇镇四项措施加强烟花爆竹经营管理。

  强化责任落实。镇安监、派出所、综治等部门联合组成的烟花爆竹安全检查小组,把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到小组的每名工作人员,实行定员定责定岗,并将任务完成情况与绩效考核挂钩,做到烟花爆竹监管工作“人人有责任,户户有人管”。

  加强舆论宣传。利用农贸市场大集机会,开展宣传工作,发放《烟花爆竹安全知识》宣传单3000余份,悬挂横幅16余幅,并在各村主要路口、街道张贴宣传海报,广泛宣传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的危害性。

  加强经营管理。对全镇已登记的烟花爆竹经营户进行不定期巡查。组织举办了烟花爆竹临时销售业户培训班,并与零售业户签订烟花爆竹经营责任状,提升销售业户对安全经营和有关法律法规的知识水平。

  从严治理整顿。清查过程中严格落实“打非”责任制,由镇安监科牵头,派出所、综治办、各村委会配合组成清查小分队,开展“拉网式”大检查,清查村庄26个,对4家常年零售户查出的存储超量、摆放不规范等安全隐患进行了彻底整改。

(来源:千龙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