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放学家长还在上班咋办?代表关注真空时段--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孩子放学家长还在上班咋办?代表关注真空时段

2013年01月31日23:38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长城网1月31日讯(张世豪)假设这样一种情况:你的孩子放学了,但是你没有时间接孩子,你会怎么对待这个“真空时段”呢?

  王自勇代表的建议是:依托现有资源建“四点半课堂”。

  王自勇代表提到:现在小学生放学时间段集中在下午4点到4点半左右,但家长们的下班时间多在下午5点半到6点,无法按时接孩子回家。

  事实上,一些外来务工家庭的夫妻到城市打工,因为工作的缘故,他们的孩子放学后只能自己回家。在石家庄市永安街小学,80%孩子的父母是外来务工人员。父母下班很晚,孩子放学后要么自己回家,要么跑到父母工作的地方写作业,这些地方很简陋,甚至连一套合适的桌椅都没有,有的就趴在膝盖上写,更没有人辅导功课。

  王自勇提到:“这些孩子的家长都得正点下班,不允许私自请假接孩子。”

  因此,王自勇代表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多关注这部分孩子,尤其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以及农村留守儿童,关注孩子的真空时段。

  王自勇说,这些孩子即使回家也得不到很好的辅导,他们的业余生活也“很贫乏”;有了“四点半课堂”,一方面孩子的家长很放心,另一方面孩子能够得到全面的辅导,得到书本以外的知识,同时,孩子也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更努力地学习。

  “因此,我们有必要将‘四点半课堂’加以推广。”王自勇代表说。

  对此,王自勇建议:根据孩子和家长的需求,放学后可以让孩子继续留在学校,等父母下班后再接走;孩子放学回到所住小区,可以在社区居委会或街道办的会议室写作业;希望教育、民政等多部门联手整合现有社会资源,为孩子服务。

  关键词:代表,孩子,放学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