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书法家走进社区泼墨挥毫送新春祝福(图)--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廊坊书法家走进社区泼墨挥毫送新春祝福(图)

2013年01月31日23:35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长城网廊坊1月31日电(刘振山 张莉)迎新春,送春联。1月31日,廊坊10多位书法家走进廊坊市金桥小区,为社区居民将亲手书写的春联送上门,也带去对他们的新春祝福。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廊坊市文联组织,市书法家协会和新源道书法协会两级联合举办的书法家下基层活动,也是继廊坊市获得“中国书法城”荣誉称号后,在新春到来之际举办的首次活动,共有廊坊市书协的10多位书法家以及新源道书法协会的10余位书法爱好者,为社区居民现场泼墨挥毫、赠送春联。

  上午九点半,送春联进社区活动在金桥小区居委会会议室正式开始。虽然室外下着绵绵冬雨,但是屋内却是热火朝天,来来往往索要春联的居民络绎不绝,尚林德、刘京闻、王显东等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在已经剪裁好的红纸上挥洒自如,“春光摇曳舒新柳,淑气熏蒸转旧莺”、“六色五颜争冶艳,千红万紫斗芳菲”,书写着美好生活和美好愿景,并将写好的春联送给居民们,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据廊坊市文联副主席李秋生介绍:“我们这次廊坊书法家送春联进社区活动,主要是想让我们书法家走进社区、走进群众当中,为社区居民办实事、送祝福。我们这些书法家也都是中国书法家协会的会员,希望我们的文艺队伍也能成为为大众、百姓服务的队伍,成为接地气的文艺工作者。”

  “昨天看到通知就来了,大家都觉得这个活动特别好,非常欢迎,也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来到社区,能够给老百姓提供最有用的服务。”拿着写好的春联和福字社区李大爷乐呵呵的说道。据悉,本次活动书法家们共送出200余幅春联。

书法家们泼墨挥毫送新春祝福。张泰源 摄

书法家们泼墨挥毫送新春祝福。张泰源 摄

  关键词:廊坊,书法家,送新春祝福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