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笋爆虾贝(我的拿手菜)--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芦笋爆虾贝(我的拿手菜)

2013年02月01日04:43        手机看新闻

  芦笋是一种高档而名贵的蔬菜,享有“蔬菜之王”的美称。其膳食纤维柔软可口,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富含多种氨基酸、蛋白质、维生素以及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且含量均高于一般水果和蔬菜,具有抗癌、提高身体免疫力的功效。虾肉中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及多种维生素。鲜贝可称海鲜类之上品,营养尤为丰富,高蛋白,低脂肪,易消化,老少皆宜。芦笋爆虾贝是一道形态饱满、色泽鲜亮、清爽利落、口感鲜嫩的海鲜菜肴。

  备料:鲜(冰冻)虾、鲜(冰冻)贝、芦笋、黑木耳、料酒、淀粉、盐、白胡椒粉、姜、葱等。

  做法:

  1、虾洗净,剥壳(留下尾巴最后一段的虾壳),在背上划一刀去虾肠;

  2、用少许盐、料酒和淀粉腌制15分钟待用;鲜贝用少量淀粉拌匀;芦笋洗净,去老皮,切斜段;黑木耳泡发后清洗干净,飞水;姜、葱切粒;

  3、锅烧热,放油,煸炒姜葱粒至出香味,分别将虾仁、鲜贝放入锅滑炒至变色盛出;

  4、芦笋入锅,加少许盐,煸炒片刻,再倒入滑炒过的虾仁、鲜贝及黑木耳一起翻炒至熟,勾芡,最后撒入胡椒粉出锅。

  诀窍:

  1、 虾仁、鲜贝上浆后,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肉质间接受热,可最大限度地保持虾仁、鲜贝原本的水分,使之烹调后变得饱满、细腻而又鲜嫩。

  2、 鲜贝烹制的时间不宜过长,否则容易变韧。

  3、 芦笋要去掉下端的老皮,斜切,这样保证又嫩又入味。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