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倡实干 力戒空谈--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提倡实干 力戒空谈

2013年02月01日04:44        手机看新闻

李佩林在企业调研

  去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指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有付出艰苦的努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才能真正实现。

  我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贯彻十八大精神指明了方向。从现实意义来看,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靠的是我们每一个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把蓝图变成现实,实现每个人的“中国梦”。

  要在工作中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就要自觉地把海关工作放到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去谋划、去推进。要解放思想,培养世界眼光、机遇意识和战略思维,思考和研究世界经济新格局下对外贸易的新特点、新领域、新业态。要搞好顶层设计,在海关发展战略规划的基础上,继续推进改革,不断提升海关监督管理的整体效能。要勇于攻坚克难,始终牢记总书记“发展才能自强”的要求,改革创新,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实现实质性的突破,顺应人民群众对海关工作的新期待。最后,要坚持求真务实,坚定不移、艰苦努力,力戒空谈、提倡实干,用脚步丈量科学发展的进步里程,用工作实绩落实十八大提出的各项要求,推进海关事业不断前进。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