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掀起年会奖品转让潮--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网上掀起年会奖品转让潮

2013年02月01日05:41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1月31日讯(记者 张頔) 1月份,很多单位都举办了年会,抽奖自然是不可缺少的环节。不少幸运者抽中的奖品并不是自己需要的,所以不少人把自己的奖品拿到了网上出售,掀起了一股年会奖品的转让潮。
31日,记者浏览了多家同城网站,发现在二手转让区已经挂出了不少年会奖品。以58同城为例,输入“年会奖品”便可以搜索到多条出售信息——“苹果iphone5 16G,年会奖品、白色、全新薄膜未拆封”、“年终奖品,全新iphone4s转让”……记者联系到一位出售ipad的卖家曹女士,她说自己并没想到ipad还这么抢手,刚挂出来第二天,就被人买走了。
除了通过网络转让,线下也有人在做回收奖品的生意。31日下午,记者在山大路两旁看到,有不少人举着回收电子产品的牌子。据一位经营者介绍,他们以回收二手电子产品为主,但年末这段时间有不少产品都是没拆封的新货。“很多单位的奖品设置比较单一,每年不是手机就是电脑。”
“如果网上出售的物品没有发票,消费者最好还是谨慎选择。”消协的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还要注意转让品是否有权限限定,比如机票、旅游券等奖品有可能涉及中奖者姓名等情况,最好事前了解清楚,以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