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龄夫妇可享免费优生检查--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育龄夫妇可享免费优生检查

2013年02月01日07:3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该工程列入今年“民生十件实事”之一

  本报讯 (记者李文慧 通讯员梁韵、梁宇聪)三水已经在各镇街启动了优生健康检查工程。本周二,白坭、大塘为100多对夫妻进行免费的孕前优生筛查。这是三水今年的“民生十件实事”之一,预计全年能为4000多对夫妻进行免费优生检查。

  在国内新生儿出生缺陷率不断上升的大背景下,三水区将免费优生健康检查工程定为今年的“民生十件实事”,不仅检查项目从往年的13项增加至21项,还首次将外来工群体列为受惠对象,具体包括符合计生政策的本地居民或在三水居住半年以上的外来工夫妻。此外,优生检查将与优生学习班同步进行。各个镇街将定期举办学习班,符合条件的夫妇可到所在镇(街)卫计局申请并提交相关资料,在学习孕前优生健康知识的同时,进行免费优生检查。有关部门预计全年能为4000多对夫妻进行免费检查,每对夫妻能节省639元。

  据介绍,需要接受检查的本地夫妇要带上身份证、计生证,而异地务工人员夫妇则需要带上居住证、计生证、准生证等证件前来接受检查。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