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收材料又不出具不受理裁定--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不收材料又不出具不受理裁定

2013年02月01日14:3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羊城晚报讯 记者董柳、凌越报道:广州的梁小姐和她的一名朋友因对火车晚点不满,状告铁路公司要求赔偿损失310元。前天,她们向广州铁路运输法院递交诉状,法院却既不收诉讼材料,也不给出“不予受理”的裁定,梁小姐认为违反了办案程序。广州铁路运输法院的一名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因涉案标的小,法官主张“最好找铁路部门协商”,因而未收材料。不过,该工作人员同时承认,这类案件法院可以受理。

  梁小姐称,她们打算在去年11月22日到武汉参加一个会议,此前在网上订购了两张广州开往武昌的T38次卧铺火车票,发车时间是去年11月21日晚11时53分,预计次日中午到达,11月21日晚10时30分,梁小姐和朋友提前到达广州火车站,检票时却被告知火车起码晚点到22日凌晨5时,具体开车时间不能确定。询问晚点原因,检票员说也不清楚。梁小姐称,当晚她俩在冰冷的候车室待了一晚,虽然车站广播有告知列车晚点的消息,但没说原因,“甚至一句道歉都没有”。22日约8时,火车出发,但她们却因此缺席了会议。

  前天,两人分别向广州铁路运输法院递交诉状,要求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承担因火车延误而产生的包括餐饮费、误工费在内的损失共310元。

  据网友“梁小门其实很娇羞”在微博上说,广州铁路运输法院不愿接收起诉材料,称只负责货物损害、人身损害的案件,列车晚点不属其管辖范围,建议去铁路部门解决。经记者查证,网友“梁小门其实很娇羞”就是梁小姐的朋友。微博上,“梁小门其实很娇羞”说,代理律师当时要求法院给出不予受理的裁定,但直至下班,法院既没收材料,也没给裁定,“这是属于哪种办案程序?”

  就此,记者与广州铁路运输法院取得联系。该院一名工作人员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向记者反馈称,法院确实没有收这两人的诉讼材料。这名工作人员称,当事人当时非要立案不可,鉴于标的小,每人就100多块钱,“我们的意思就是说最好找铁路部门协商,她们不同意”,后来,下班时间到了,法官就下班了。“我们没有跟她说‘这样的案子你不能起诉’、‘你们的案子我们不受理’这样的话。”这名工作人员说。“那么从法律角度上讲,这类案件法院应不应该受理?”记者问道。“从法律角度上讲,这种类型的案子可以受理。但具体这个案子还要看情况。”对方说。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