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宾阳炮龙"将亮相台南盐水蜂炮节--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广西"宾阳炮龙"将亮相台南盐水蜂炮节

2013年02月01日21:2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南宁2月1日电(李斌 罗羽)一条长26米,贴满11330个金鳞的七节炮龙将于元宵节期间首次亮相台湾台南盐水蜂炮节,进行为期8天的交流。

  1月31日,南宁宾阳与台南盐水“双炮”文化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市宾阳县启动,正式宣布将举办上述活动。

  同时,台南盐水蜂炮也将在2月20日宾阳炮龙节期间,为当地群众进行耳目一新的蜂炮观摩表演。1月27日,台南盐水已派出3名蜂炮师傅抵达宾阳,开始现场制作蜂炮。

  广西壮族自治区台办副主任李文说,南宁宾阳炮龙与台南盐水蜂炮都是民间传统文化的典型代表,2009年宾阳与盐水区开始接触,双方发现,宾阳炮龙和盐水蜂炮虽远却同源,尽管二者制作、活动方式等各具风格,不尽相同,但意含是一样的,都是人民祈安求福的一项活动,而且都在春节期间举办,炮龙在正月十一,蜂炮在正月十五,于是两地决定对这一文化进行深入交流,维系两地民众的同胞之情。

  2012年,宾阳县组团赴台湾与台南盐水区共同举办民俗文化交流活动,双方约定建立互访交流机制。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