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交易中心首推原创版画--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版权交易中心首推原创版画

2013年02月02日01:37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 陈涛)昨天,北京东方雍和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在京推出“中国原创版画系列发售活动”之《上善若水》系列作品发售会。据发售方负责人殷秩松介绍,本次发售产品是国际版权交易中心推向市场的首款“中国原创版画交易平台”原创版画。

  名为《上善若水》的这套版画,均系中国美协版画艺委会委员、中央美院教授陈琦所作。这一系列共10幅,不但以最成熟的水印技法表现了无形之水的灵动、曼妙,也标志着木版水印开始走向抽象。在陈琦看来,水不但包含了太多的寓意,在形态上也很难表现,因此他的水系列版画的创作堪称缓慢。从2003年至今,他仅创作了不到40幅以水为题材的作品,而《上善若水》则是他近10年以水为主题的唯一套系作品。

  陈琦的作品被艺术界喻为“简约如诗、空灵若梦”,特别是“水”系列作品最为国际美术界认可,被众多国内外知名机构永久收藏。《上善若水》版画是陈琦以“水”为主题的收官之作,该主题作品此次限量发售500幅,每幅定价6万元。

  另据了解,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在年后将发布“中国原创版画交易平台”,推动艺术进万家,让高端艺术品走进大众生活。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