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石油大楼爆炸 致32死121伤--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墨石油大楼爆炸 致32死121伤

2013年02月02日05:40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这是1月31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拍摄的墨西哥石油公司总部大楼破碎的玻璃。 新华/路透

1月31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一名爆炸中的伤者被送往医院。 新华/路透

  本报综合新华社消息 墨西哥石油公司总部大楼当地时间1月31日发生爆炸,据墨西哥内政部最新消息,截至当地时间2月1日上午8时,爆炸事件已造成32人死亡,另有121人受伤。墨内政部长奥索里奥说,遇难者中20人为女性,其余12人为男性,121名受伤者中仍有52人留院观察,其余伤员已出院回家。
奥索里奥介绍说,爆炸发生于当地时间下午3时45分前后,距离大部分员工下班还有15分钟时间。他表示,目前有500名包括警察、士兵在内的联邦工作人员正在事发现场参与救援。
他指出,现阶段最重要的任务是确保伤员能得到必要治疗,救援人员仍将全力以赴进行搜救,“直至挖尽最后一块瓦砾”。但他同时表示,由于缺乏详细的人员出入名单,现在无法确认是否仍有员工被埋于瓦砾之下。奥索里奥表示,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一旦取得任何进展将尽快向媒体通报。
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为国有控股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其产值约占墨西哥国内生产总值的10%。该公司总部大楼共54层,高214米,位于首都墨西哥城邻近市中心的繁华商业区,是墨西哥城已建成的第二高大楼。这家石油企业在社交网络“推特”上说大楼供电出现故障,楼内员工疏散,稍后承认发生爆炸,但没有提及爆炸原因。
按照墨西哥内政部长的说法,不清楚爆炸原因。一些媒体报道,爆炸由机械设备引发。内政部发言人爱德华多证实,爆炸发生在这栋建筑的地下停车场,波及一层和二层。一名应急部门发言人说,大楼地下室的天花板受损,建筑材料掉落,建筑物处于危险中。按这名官员的说法,大楼低层一间电力控制室内“天然气凝聚”,触发爆炸。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