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车回家很流行 网传攻略可“留心”--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拼车回家很流行 网传攻略可“留心”

2013年02月02日14:4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济南2月2日电(记者陈尚营)春运大幕开启,买不到票的返乡者开始琢磨拼车回家,在今年“春节期间小客车高速免费通行”的刺激下,拼车作为一种经济实惠的回家方式,备受追捧。

  由于记者曾成功拼车回家,结合网络上流传的一些拼车“攻略”,记者总结了几个注意事项,想要拼车回家的不妨作为参考。

  首先,与陌生人拼车时,了解一下对方的基本信息很有必要,记下对方的联系方式,身份证要看一眼,工作地点和单位要问一问。车主和拼车人应分别将了解到的对方信息告知自己的亲人或者朋友,以备不时之需。

  其次,如果是搭车人,要询问车辆状况、车主跑长途的经历等。事先了解开车回家需要多长时间等详细信息,如果超过半天,同车最好有两个或以上有驾照开过长途的人。不走夜路,不着急赶路,合理安排驾驶时间。

  第三,拼车费用如何分摊以及具体的支付方式需要提前协商。如果有顾虑,最好签订一份拼车协议,将同车人的权利和义务写清楚,书面合同更具约束性,以防万一。

  最后,购买一份适合拼车的保险也很有必要。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