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云霄县组建返乡大学生团委--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福建云霄县组建返乡大学生团委

2013年02月03日01:28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吴荣奎 陈蓥 记者陈强)近日,福建省云霄县返乡大学生团委的成员带着500多本图书前往圆峰小学和后埔小学,给这两所农村小学的每个教室都建起了图书角。

  云霄县返乡大学生团委是由云霄籍返乡大学生组成的基层团组织。自2009年2月成立以来,他们利用寒暑假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为患癌症的少儿募捐、红树林湿地保护万人签名、单车环保云霄行、游泳安全教育、文艺演出等公益活动,并帮助即将升入大学的中学生了解大学生活,协助企业下乡招工。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云霄县返乡大学生团委成员分布在全国各高校,常年保持在100人以上。1月27日,该团委举行了返乡大学生见面会,又有30多名大一学生加盟其中。他们商定,今年寒假将开展“构建美丽云霄从环保骑行做起”、“公益春风行”、“文化温暖下乡行”等活动。

  “从事这些服务家乡的公益活动,对我们大学生是个很好的锻炼。”云霄县返乡大学生团委书记、福建农林大学大三学生林财茂坦言,去年暑期的支教活动,他和家乡的留守儿童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双方难舍难分。加盟团委一年多的福建商业高等专科学校学生方奕斌对参与组织海峡两岸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闭幕式印象深刻,他说:“当时活动规模大,人员多,场面十分拥挤,需要进行协调。我的组织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也因此得以提高。”

  云霄县返乡大学生团委获得了团云霄县委授予的“优秀基层团组织”荣誉称号。“这些返乡大学生都是团员,他们用实际行动营造了祥和、互助、友爱的社会氛围,带动了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公益事业当中来。”团云霄县委副书记高澎涛评价说。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