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党内关怀资金情暖老党员--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隆回党内关怀资金情暖老党员

2013年02月03日07:53    来源:湖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2月2日讯(记者 蒋剑平 戴勤 通讯员 阳小龙 曹良海 彭毅)1月30日,隆回县西洋江镇党委纪检组织委员罗先栋来到该镇田心桥村,将今年一季度党内关怀资金固定生活补助送到96岁高龄的老党员刘述求家。目前,全县有近1000名老党员像刘述求一样,按月享受党内关怀资金。

  为建立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去年,隆回县采取“财政支持、民政救济、扶贫帮扶、党费划拨、党员捐助、企业和社会募集”的办法,共筹措党内关怀资金143万元,其中党员个人捐款83万元。为了让困难党员切实感受党的关怀,县里对困难党员进行了摸底造册,将全县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和其他困难党员全部收录进相关信息数据库,实施动态管理。对遭受重大事故灾害、患重大疾病的党员,发放500元至2000元不等的临时救助金;对年龄80周岁以上、党龄50年以上、无固定收入的党员,按季度发放每月50元固定生活补助。同时,坚持“重大节日必访”、“生活困难必访”、“突发意外必访”。目前,全县共有968名老党员领到了今年一季度党内关怀资金,共计14.5万余元。

(来源:湖南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