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中华美食走向世界(2013年新春贺辞)--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让中华美食走向世界(2013年新春贺辞)

2013年02月04日03:13        手机看新闻

我是回国创业的美国华侨,在这里给海外侨胞拜年了。

  北京中华厨皇协会是由北京市侨联支持的独立法人社团组织。自2009年成立以来,协会致力于向海外弘扬中华餐饮文化,服务海外侨胞,推动海外中餐业发展。

  2009年协会曾与北京市侨联共同组织国家级烹饪大师、艺术家等组成“中华烹饪文化代表团”赴欧洲巡演,在当地引起轰动。

  中华美食是中国重要的文化形象、文化符号。协会还于2012年举办了“走向世界的中华美食”活动。其活动内容,就是“组一个团、开一个班、建一个基地、挂3个牌”。

  即组建中华烹饪技艺巡回讲习团,传授中国烹饪技艺,长效有序地改善海外中餐整体烹饪水平偏低的现状;专门为海外的厨师开设回国进修班,为海外中餐业培养一批既有理论知识又有精湛烹饪技艺的高端人才;建立厨师海外劳务派遣基地,解决海外中餐业专业人才短缺问题;开展“中华美食名菜名点”、“中华美食名师”和“中华美食名店”的挂牌评定工作,逐步建立行业规范,推动海外中餐业有序竞争及科学发展。

  归根结底,这些活动的“根本”在于传扬中华传统餐饮文化。

  侨联以中华餐饮、烹饪为载体开展海外工作,大有可为。两者结合起来,走向世界的“中华美食”名片就会更加绚丽夺目。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