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甄嬛书市领跑--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莫言、甄嬛书市领跑

2013年02月04日05:39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 师文静) 随着春节的临近,贺岁精品图书市场逐渐升温,特别是一些装帧精美的文学全集、古典诗词受到读者的热捧。2月1日记者从济南市新华书店了解到,从年底的市场来看,莫言图书热并没有退烧,反而销量大增,成为年底贺岁图书中最热门的选择。其次,如《藏地密码》《后宫·甄嬛传》等流行小说的精装版也销量上涨,占据贺岁精品图书的大部分市场。
其实,从图书销售市场的规律来看,每年春节是各大出版社推出精品图书的重要档期,而借助春节这个时期一些精品图书也会顺势销量大增。记者了解到,销量一直很强劲的《莫言文集》和《莫言作品系列》趁着春节临近愈加受到关注。在单品上,莫言的《蛙》和《丰乳肥臀》一直占据全国销量榜单的前十。而价值700元和618元的《莫言文集》和《莫言作品系列》在1月份仅在济南市新华书店泉城路店就卖出了将近200套,与莫言刚刚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时的销量不相上下。泉城路新华书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莫言文集》的平装版销量最好,个人整套购买的不少,精装版图书则大部分是团购的,而随着春节的临近各大公司也会团购《莫言文集》作为礼品。
此外,在济南市新华书店推出的精装贺岁图书中,《藏地密码》《后宫·甄嬛传》《王小波全集》《明朝那些事儿》等畅销文学作品也在春节有了不俗的销售成绩,动辄几百元的定价没有挡住读者的喜爱,这些畅销文学作品紧随莫言作品之后销量可观。而历史书籍如《康熙大帝》《雍正皇帝》《乾隆皇帝》《大秦帝国》《资治通鉴》也能销售得动。而《唐诗鉴赏辞典》《宋词鉴赏辞典》《元曲鉴赏辞典》《古文鉴赏辞典》等平常就备受关注的精品书,在年底也会更热一番。
随着春节的临近,一年一度的寒假阅读开始,一些精装的散文集和经典小说集开始大卖。泉城路新华书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教师推荐图书是《呼兰河传》,导致这本书的销量激增,一个月销量就达4000多册,而《草房子》《魔法师的帽子》《寻找黑骑士》等经典童书也销量大增。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