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大熊猫会到雪地打滚吗--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下雪了,大熊猫会到雪地打滚吗

2013年02月04日05:40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2月3日讯(记者 王光营) “下大雪了,动物园的大熊猫会到雪地打滚儿吗?”3日凌晨,又一场雪降临济南,一些市民想知道大熊猫在雪地打滚儿是什么样子。记者获悉,自从入住济南动物园后,两只大熊猫饮食活动都很正常,正在进行适应性训练,暂时还不能到雪地撒欢打滚儿。
“大熊猫到来后很正常,没有水土不服的表现。”3日,济南市动物园工作人员表示,动物园为大熊猫配备了4名饲养员,其中一位是从四川碧峰峡基地来济南专门照顾这两个小家伙起居的“娘家人”。他们24小时观察两只熊猫的活动、饮食和精神状态。四天来,两只大熊猫饮食、作息、活动量、精神状态都很正常。
为了让大熊猫吃得可口,动物园根据大熊猫“娘家”提供的食谱,每天多次投喂足量鲜竹子,并喂食精料四到五次。每只熊猫每天的食量为一公斤窝头、半公斤胡萝卜,外加两三个苹果,主食竹子各采食约15公斤。下午5点半是大熊猫的晚餐,饲养员在笼舍内备上充足的竹子和清水,以便它们夜里随时都能够采食、饮水。
济南动物园虽然有70亩竹林,但因不知道是否适合大熊猫的口味,来济南前,“娘家”还专门“陪嫁”了100多斤新鲜苦竹。令人欣慰的是,动物园的竹子虽然与“娘家”的苦竹品种不同,不过大熊猫并不挑食。
“下雪了,大熊猫会到雪地打滚吗?”随着瑞雪降临,不少熊猫发烧友表示,大熊猫是怕热不怕冷的动物,相信它们一定喜欢到雪地上打个滚儿。
济南市园林局工作人员表示,大熊猫喜冷怕热,这种低温天气它们很喜欢。不过,眼下它们主要在内笼舍进行适应性训练,暂时还不能到雪地撒欢打滚儿。
据了解,一到四岁的大熊猫为亚成体,四至五岁才进入性成熟期。为了大熊猫健康成长,经验丰富的饲养员会带领熊猫跑圈锻炼身体,还会拿着窝窝头、苹果引诱大熊猫做出站立姿势,训练后肢力量,锻炼它们的体能和技能。
“儿子得知大熊猫来到济南动物园的消息后,天天盼着能尽快见到大熊猫。”市民刘曰章表示,孩子不但找出了大熊猫玩具,还专门买了一个大熊猫的帽子,白天戴在头上,晚上都不舍得摘下。“啥时候开放熊猫馆呀,俺儿子一直盼着呢!”
对此,济南市园林局表示,大熊猫得经过5-7天的适应期才能与游客正式见面。也有消息透露,大熊猫馆有可能6日正式开馆,但此消息并未得到相关部门证实。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