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中毒明显增多--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酒精中毒明显增多

2013年02月04日05:48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2月3日讯(记者 郭光普 通讯员 郭凌) 春节临近,酒场增多,市民大多在走亲访友,或休闲度假难免多喝几杯。记者从德州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了解到,近期酒精中毒接警率明显提高。
今天接到的酒精中毒的明显多了起来,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称,平时一天平均也就四五起,仅1月30日0点至1月31日早8点就接到酒精中毒事件15起,是平时的3倍。随着春节临近,很多单位陆续放假,亲友聚会也多了起来。越来越多的市民进入假期模式,每逢节假日酒精中毒事件都会比平时明显的增多,酒精中毒事件进入高发期。
120急救专家称,饮酒过量会对中枢神经系统产生兴奋后抑制作用,重度酒精中毒可使呼吸、心跳抑制从而导致死亡。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