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口九成多本地渔船归港--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沙子口九成多本地渔船归港

2013年02月04日05:49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沙子口渔港95%的本地渔船已归港。陈之焕 摄

  本报2月3日讯(记者 陈之焕) 2日,记者了解到,春节临近,岛城渔港渔船多数已归港休整,等待明年开春出港。
2日早上4点多,船老大刘诚珍打完最后一船鱼回沙子口渔港,刚上岸,海鲜便被抢购一空。随后,船员们开始收拾行李,等待领工资分福利回家过年。“这是最后一船鱼了,我们这算是收工晚的了,有些渔船去年12月就归港不干了。”刘诚珍说。
崂山区海洋与渔业局渔港管理处副主任郝振梅介绍,目前沙子口渔港的87艘本地渔船有95%已归港,渔港还停了不少外地渔船,仍准备出海。
“这边的生意比南方好做。”来自舟山的渔船主老范介绍,平时出海,除了捕捞也收购鱼,死亡的鱼就供给南方,青岛多喜欢活鱼,拿活鱼回来可以卖个好价钱。
“我们的船与设备比本地的好些。”来自珠海的渔船主周先生有7艘渔船,今年他在青岛盈利上百万元,他说本地渔船大多是木质的,900多马力,南方渔船多为铁制大船,马力较大,先进得多。
据了解,近年来,南方渔船在本地作业的逐渐增多,这些渔船往往4月来青,6月离青,9月来青,12月离青,与本地渔船一样向渔港交管理费,正常作业。多的时候,渔港避风浪的外地渔船可达200多艘。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