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金属投资资金没必要回笼--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贵金属投资资金没必要回笼

2013年02月05日02:25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 舒元臻)“没有几天就过年了,身边的很多朋友都在回笼资金,我持仓过节的心有点动摇了。”对于是否回笼资金孙小姐显得很犹豫。中天晟元投资公司的首席分析师金一认为,资金回笼未必是上选,只有有效利用资金从而达到财富增长的目的,才能让新年来个开门红。

  记者了解到,在国内,投资者年底资金回笼是常事。一种是习惯性回笼,其原因是传统习惯等。这类投资者占很大部分,主要是由于前人无意识地留下了“年底要把钱放在口袋里”的习惯;另一种是被迫性回笼。由于第一种的投资者在市场占比很大,一部分人将资金撤回,市场上的交投便变得清淡,如股市、基金等需要资金来支撑的投资产品都会受到一定的打压。而实体企业在年底为最繁忙的时候,加上马上将要审计,实体企业的资金也相对紧张起来,为避免风险,此类投资者也会被迫将资金撤回。

  “首先投资者对资金的每次动作都需要动机与目的,这对第一类投资者而言就显得略为不足。而第二类投资者是非主动的,避免了一定风险,但事实上资金回笼往往达不到资金增长的目的,资金的闲置也使得财富增长放缓。”金一指出,中国的春节并不是国际节假,它的辐射影响在亚洲,在我们过节的同时,国际上的大宗交易品种并没有休市,反而依旧十分活跃,并且金银一类贵金属在春节期间的涨幅较为可观,节假日也使消费者对贵金属的需求增加,从而推高金银价格。此外,贵金属一类国际大宗交易品种可以买涨也可以买跌,它在春节期间同样是有活跃的交易市场,这不仅弥补了国内投资者在节假日期间的投资空白,也可以用闲置的资金获得可观的财富增长。

(来源:长沙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