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庆公司变身年会专业户--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婚庆公司变身年会专业户

2013年02月05日05:44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一家服装租赁公司的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各类演出服。 本报记者 李榕 摄

  本报2月4日讯(记者 王明婧 李榕) 4日,记者了解到,临近年末,各大企业纷纷举办年会,在年会经济刺激下,特长速成班、服装租赁等行业生意火爆。
“过年前一个月开始接活,多的时候一天跑三场。”有多年编舞经验的陈静说,“一般排一次舞蹈200元,每次两个小时,学会一段舞蹈得花1000元,跟着去年会现场,另收200元。”不仅是舞蹈,还有快书、相声、魔术、器乐等速成班,往往要提前预订才能订上。随着大家对年会的重视,不少人想在年会上展示特长,培训需求非常旺盛,专业老师年底前非常忙碌。
“平常主要是学生演出租服装,一个月一两笔生意。现在一天三四个订单,好的时候十来个。”山东德州黛维德舞台演绎服装公司的魏新亮说,他2010年开始做服装租赁生意,现在有400多种款式的衣服。各式服装日租金10元-300元不等。
在年会经济中,不少婚庆公司拥有道具、创意等优势,变身“年会”公司。“音响等晚会必需品得提前预订,现在都订满了。”新湖北路一婚庆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冬季算是婚庆淡季,年会让婚庆公司的生意火了一把,“可以道具租赁,也可以全套服务,包括酒店预订、主持人、策划等。”
此外,酒店、化妆等行业年前的生意也因年会经济火了一把。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